4/01/2022

大西北 - 敦煌莫高窟 (1/5)





 中國三大石窟 - 敦煌莫高窟!
莫高窟位於甘肅敦煌,又稱千佛洞,位於河西走廊一帶。是當今世界上典藏量最豐富的佛教藝術聖地。


敦煌莫高窟也是哪一種看一眼少一眼的文化遺產,這一次大西北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另外一個就是嘉峪關。

之前我已經先後去過洛陽石窟及雲崗石窟,所以對於搜集完整的中國三大石窟,特別期待。當然也有人說重慶的大足石刻也是必看之一,這個就以後有機會再去吧!

不免俗的借了一支冰棒擺拍一下。

現在的敦煌石窟一般也就開放3個石窟,如果想要多看其他的得要另行付費,藉由控制人流來保護文物,而且石窟是輪流開放給大家參觀。我這一次的門票是含解說的,所以景區有派一位解說員來跟大家說一下石窟裡的故事和寓意,我覺得每一個石窟都挺有教育意義的,可能是因為禮佛的緣故,所以大多數的故事都是勸人為善等等富有教育意義的故事和神話。

逛完後,我們沿著路線走走看看,現在的景區越做越漂亮,人工成分多了….說到重點- 紀念品商店,我在這邊買了兩本書。一本是每一個佛龕、洞穴內故事,另一本就是整個敦煌石窟壁畫的照片集,我覺得挺有意義,所以通通打包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