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23

杭州西湖 - 九溪十八涧

西湖除了眾所週知的靈隱寺、雷峰塔及西湖十景,也是戶外者的天堂,例如年初走過的松鼠線,最近去了九溪十八澗,都在西湖景區內,還有可長可短的玫瑰線,下次可以試試看!




1)松鼠线

途径:杖一跑来坞-石虎山-灵峰山-白乐桥-月桂峰-法镜寺-佛学院-美人峰-北高峰-灵隐-西溪步道-将军山-灵峰山-石虎山-杖一跑来坞。



2)九溪十八澗位於西湖景區內,东临西子湖,西依 五云山,南靠滔滔东去的钱塘江水。路線行程如下:九溪村➡️九溪烟树➡️龙井村➡️十里郎当➡️五云山➡️真迹寺➡️九溪村




也因為去了杭州一趟,導致我的杭州健康碼黃了,因為入杭需三天三撿,而我只有當天落地採檢。這樣的結果始料未及也變成我的千島湖騎行受到影響了。不過也因為這樣的防疫措施讓我悟出一個邏輯,要嘛你就一週玩浙江,下一週去江蘇,錯開來,這樣就不用擔心黃碼了!舉例來說我的廈門健康碼一個禮拜後也轉綠碼了….然而更加諷刺的是六部委發佈了便於人員流通的舉措,試問How?



~于2022/10/26 上海~

最後引用驢友創作,很厲害👍🏻


九溪十八涧龙井村五云山徒步

周末偷闲拜青山,青山命我先核酸。

核酸经济何时了?叩问千年老杏仙。

杏仙沉默无言语,萧瑟西风秋草瘦。

十里琅珰落桂花,九溪流淌萦烟树。

烟树五云秀色佳,甘泉冽美龙井茶。

钱塘潮水多奇幻,白鹭扁舟唱晚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