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22

上海解封了?

自從五月十五日上海發佈解封後,很多人來問我說你們自由啦?我說那是騙外地人的。我們已經淪落到如此這般地步,堪稱一絕。常言道上海發佈的消息是寫給外地人看的,有沒有解封還是要看居委會,反正我壓根沒信,核酸檢測也測上好幾回了,現在加碼抗原一天兩次,早晚各一次,上傳到微信小區聊天群裡面留存。



微信朋友圈常常看到封控第XX天,從1天,2天開始到後來383940….我都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了。


坦白說,居家靜默的頭兩週確實是有點焦慮,慌張那倒不至於,焦慮的原因在於對未來的無知與不安,因為不知道何時才是一個頭,再加上當時看到的種種亂象,更令人忐忑不安。這時候又要把金句搬出來了,上帝把你關上一扇窗,一定會幫你開啟另一扇門,爾後慢慢的摸索出一套維生的模式,好像也就習慣了,你說人是不是一個很奇怪的物種。


而在家待著對我來說並沒有造成很強烈的精神衝擊,每天兩點一線 - 床到餐廳,作為一個資深追劇高手,我甚至覺得在家對我反而更好,邊工作邊追劇,毫無違和感,甚至效率更好!硬要說的話就是午晚餐幾乎就是working dining 甚至是OT mode,即便如此,我還是可以達到內心平衡….peace!


或許是在家的日子久了,耐心也漸漸的消磨殆盡,每天固定打開冰箱,關上冰箱,想著每天要如何把自己餵飽,洗菜、切菜、煮菜,裝盤、光盤、洗盤,熱鍋、冷鍋、洗鍋,日復一日,四月過完五月過,好不容易等到官宣又不信,彷彿就是渣男給你做出愛妳一輩子的承諾,是如此脆弱是如此不可信,一個我生活了七年的城市,尤其是今年成了一個巨大的笑話。讓我相信原來外表光鮮亮麗的城市竟是那麼經不起考驗,一切的一切猶如童話般故事裡的仙杜拉,就只是一個童話故事。只是故事裡的劇情美麗動人而現實竟是如此的骨感與不堪。


而媒體似乎也不在乎了,鋪天蓋地的說出上海的煙火氣正裊裊上升!而就是這一則新聞讓上海人民炸鍋了,直說哪裡?哪裡?


而上海真的也在六月一日恢復正常運作!在此之前媒體依舊積極疏導輿情壓力外還要鼓吹堅定不移執行動態清零總方針,抓實抓好降新增防反彈,全力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本,推動生產生活秩序早日恢復,堅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最後這齣鬧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