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22

最近的徒步一二三

當旅遊到達了一個極致之後,追求的是心靈上的滿足。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過去的旅遊或多或少是因為過去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所以自己想要親自走一遭,看一下神州大地到底長怎麼樣,是不是如同課本上所寫的那樣波瀾壯闊,例如:長城、故宮、大興安嶺、瀋陽、西安、兵馬俑、青海湖、嘉峪關……等等好多好多。直到有一次挑戰完野長城後,覺得爬山徒步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雖然自己過去其實非常討厭爬山,討厭那種一直走樓梯、然後全身弄得濕答答、黏糊糊的感覺。

在2021年初第一次接觸戶外徒步,走的就是一條虐線- 九華山。可以說是戶外小白出生之犢不畏虎,把戶外想的太過於簡單,我記得我就帶了登山杖就去了,第一天確實辛苦!爾後陸陸續續的參加了好幾趟,有時候因為疫情不能去,所以中間停了好久,後來基本也都能做到每週出去一次,走著走著整個體力、精神等等都變得很好, 運動使人感到快樂更何況是強度比較高的戶外徒步、爬山。

到了差不多第四季度吧,我既然跟著去了越野徒步,例如走虞山大環(大恐龍)、西山一隻狗、穹窿山小恐龍甚至是杭州西湖松鼠線。這種路線對於年初剛接觸戶外徒步的我是想都沒有想過的,而如今我也涉獵了幾條景點路線並且完成,這種用雙腳畫畫的成就感真的很爽!雖然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要這樣走,明知道就是為了畫畫而多走幾個彎道或走遠路,但最後當看到成品之後,心裡的喜悅跟成就感油然而生!

當然我也不是每一次都成功走完,其實好像也就一次。那一次天氣太熱了,我水帶不夠,我的狀況其實一直都不好,走在壓隊走走停停,走不快,好不容易撐到最後一個山頭,我看著那個竹林,感覺我一走進去之後就要被竹林給吞噬掉,所以當下,我不走了!我跟壓隊領隊說我想要下徹,領隊本來鼓勵我走完,後來我覺得我的身體告訴我不行了,因此我決定要下徹。結果,就在我跟村裡的一個住家求救的時候,說巧不巧順風車屋主也要下山,因此他開著邁巴赫送我下山,還說他跟景區主任是兄弟,順便找他喝茶去。是有沒有這麼巧阿!而我就順利的下山換裝休息, 這其實也就是要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千萬不要硬撐。





最後僅用朴樹的平凡之路中的一段歌詞來抒發自己此時此刻的一個想法。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我曾經擁有著一切
轉眼都飄散如煙
我曾經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