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23

我是如何愛上徒步的!

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一起走过岁月蹉跎!又一年重新出发、愿这一次再无波澜、只有壮阔!

記得在前面幾篇有提及過我第一次徒步就挑了一條虐線。我去了九華山,作為徒步小白的我可以說是愚知,估計是跟梁靜茹借來的勇氣吧!事實上我的體力及技巧還不夠成熟,所以剛開始走的時候比較慢也不太想去挑戰比較難的線路,尤其是夏天的時候,實在是太悶熱了,我有一次差點中暑,也正是因為那一次經驗,我的水都水足額帶上,以備不時之需。


徒步走找走著,走多了路上也認識很多強驢,跟著他們走,路上有說有笑,就是那種很單純的友誼,一個人也不孤單也不輕言放棄,畢竟路上有那麼多的小夥伴,累的話可以相互支持,自然而然也就不覺得累了。而我覺得我的體力能力大概在2021Q4大爆發,一連去走了好幾條線路,甚至2022年元旦三天三條線路,一年的積累下來,整體體能大大提升,反而認為8-10公里的也就是基本拉練了。




剛剛也說自己一開始是小白,後來走著走著很多裝備也都買上了,例如:登山杖、鞋子、登山包、雨衣。雖然不是頂尖品牌,但也是可以用的,例如:迪XX or Camxx等等。比較頂尖的也有鳥或鷹。所以買的時候還是看個人需求,像我腳很大而且腳步又重,所以鞋不好買,然後我也發現這種鞋的鞋底基本都沒法換,也就是說一雙那麼貴的鞋子可能沒一下就因為鞋底磨平了而不能再穿下去了。


這一年下來爬了不下20座山,敬畏大自然!每一次的徒步都有不同的領悟,也是不停的挑戰自我,衝撞自己的極限,而且當我成功攻頂,一個人站在上面,有如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彷彿告訴世人,這天下是朕的!特別爽!尤其是滿身大汗,我也覺得自己自從開始徒步後,整個人精氣神都元氣滿滿,對於長時間加班工作的我都沒有太大的問題,也不太覺得心累或身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